地区导航

当前位置: 初级会计吧 >> 历年真题 >> 会计实务 >> 文章内容

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历年真题及答案(七)

来源:初级会计师  [2019-9-6]  【

  【例题•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企业收到委托代销清单时确认代销手续费应计入的会计科目是(  )。(2018年)

  A.销售费用

  B.其他业务成本

  C.财务费用

  D.管理费用

  【答案】A

  【解析】企业收到委托代销清单时确认的代销手续费记入“销售费用”科目。

  【例题•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制造业企业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的是(  )。(2018年)

  A.经营性出租固定资产的折旧费

  B.存货盘亏净损失

  C.台风造成的财产净损失

  D.公益性捐赠支出

  【答案】A

  【解析】选项B管理不善导致的存货盘亏净损失计入管理费用,非常损失如自然灾害等原因计入营业外支出;选项CD计入营业外支出。

  【例题•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收入确认表述正确的是(  )。(2010年)

  A.采用预收货款方式销售商品,应在收到货款时确认收入

  B.采用分期收款方式销售商品,应在货款全部收回时确认收入

  C.采用交款提货方式销售商品,应在开出发票收到货款时确认收入

  D.采用支付手续费委托代销方式销售商品,应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

  【答案】C

  【例题•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现金折扣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有(  )。(2018年)

  A.收回销货款发生的现金折扣,应冲减当期商品销售收入

  B.收回销货款发生的现金折扣,应计入当期财务费用

  C.销售商品附有现金折扣条件,应当按照扣除现金折扣前的金额确定商品销售收入

  D.销售商品附有现金折扣条件,应当按照扣除现金折扣后的金额确认应收账款

  【答案】BC

  【解析】企业销售商品涉及现金折扣的,应当按照扣除现金折扣前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收回销货款发生的现金折扣,应当计入当期财务费用。

  【例题•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采用支付手续费方式委托代销商品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有(  )。(2013年)

  A.委托方通常在收到受托方开出的代销清单时确认销售商品收入

  B.委托方发出商品时应按约定的售价记入“委托代销商品”科目

  C.受托方应在代销商品销售后按照双方约定的手续费确认劳务收入

  D.受托方一般应按其与委托方约定的售价总额确认受托代销商品款

  【答案】ACD

  【解析】选项B,委托方发出商品应按商品成本记入“委托代销商品”科目。

1 2 34
责编:jianghong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