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导航

当前位置: 初级会计吧 >> 历年真题 >> 会计实务 >> 文章内容

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历年真题及答案(七)

来源:初级会计师  [2019-9-6]  【

  【例题·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财务费用”科目核算内容的是(  )。(2018年)

  A.短期借款利息支出

  B.销售商品发生的现金折扣

  C.办理银行承兑汇票支付的手续费

  D.发生的业务招待费

  【答案】D

  【解析】财务费用是指企业为筹集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等而发生的筹资费用,包括利息支出(减利息收入)(选项A)、汇兑损益以及相关的手续费(选项C)、企业发生的现金折扣(选项B)等。业务招待费属于管理费用的内容,故选项D符合题意。

  【例题•单选题】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2月1日,与乙公司签订了一项为期6个月的咨询合同,合同不含税总价款为60000元,当日收到总价款的50%,增值税税额为1800元。截至年末,甲公司累计发生劳务成本6000元,估计还将发生劳务成本34000元,完工进度按照已发生的成本占估计总成本的比例确定。2017年12月31日,甲公司应确认该项劳务的收入为(  )元。(2018年)

  A.9000

  B.30000

  C.6000

  D.40000

  【答案】A

  【解析】完工进度按照已发生的成本占估计总成本的比例确定,完工进度=6000÷(6000+34000)×100%=15%,所以应确认的收入=60000×15%=9000(元)。

  【例题•单选题】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0月,甲公司接受乙公司的委托向其提供一项为期5个月的培训业务,培训收入总额为35万元(不含增值税)。截至12月31日,已预收培训价款15万元,发生劳务成本18万元,乙公司因发生财务困难可能无法支付剩余款项。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因该培训业务应确认的收入金额为(  )万元。(2018年)

  A.15

  B.21

  C.18

  D.35

  【答案】A

  【解析】如果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部分能够得到补偿的,应按能够得到补偿的劳务成本确认提供劳务收入,并结转已发生的劳务成本。确认的劳务收入金额小于已发生的劳务成本的差额反映为损失。已预收培训款15万元,该部分金额可以得到补偿,而发生了劳务成本18万元,故企业发生的劳务成本仅得到部分补偿,所以需要按照能够得到补偿的这15万元确认劳务收入。

  【例题·单选题】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为16%。本月销售一批材料,价值6032元(含税)。该批材料计划成本为4200元,材料成本差异率为2%,该企业销售材料应确认的损益为(  )元。(2013年改编)

  A.916

  B.1032

  C.1832

  D.1916

  【答案】A

  【解析】销售材料确认的其他业务收入=6032/(1+16%)=5200(元),确认的其他业务成本=4200×(1+2%)=4284(元),销售材料应确认的损益=5200-4284=916(元)。

1 23 4
责编:jianghong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