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导航

当前位置: 初级会计吧 >> 历年真题 >> 经济法 >> 文章内容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六)

来源:初级会计师  [2019-9-18]  【

  【例题·单选题】(2018年改)甲化妆品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6月向某商场销售一批高档化妆品,取得含增值税销售额3 944 000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6%,消费税税率为15%,计算甲化妆品公司该笔业务应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

  A.3 944 000×(1+16%)×15%=686 256元

  B.3 944 000÷(1+16%)×15%=510 000元

  C.3 944 000÷(1-15%)×15%=696 000元

  D.3 944 000×15%=591 600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消费税应纳税额的计算”的知识点。因为3 944 000是含税销售额,做不含税换算之后直接乘以消费税税率即可。所以消费税=3 944 000÷(1+16%)×15%=510 000元。

  【例题·多选题】(2018年)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服务中,免征增值税的有( )。

  A.学生勤工俭学提供的服务

  B.残疾人福利机构提供的育养服务

  C.婚姻介绍所提供的婚姻介绍服务

  D.火葬场提供的殡葬服务

  『正确答案』ABCD

  【例题·多选题】(2018年)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缴纳消费税的有( )。

  A.进口高档手表

  B.生产销售高档化妆品

  C.委托加工白酒

  D.零售金银首饰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各选项均应缴纳消费税。

  【例题·多选题】(2017年)下列各项中,应按照“高档化妆品”税目计缴消费税的有( )。

  A.高档护肤类化妆品

  B.成套化妆品

  C.高档修饰类化妆品

  D.高档美容类化妆品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高档化妆品税目征收范围包括高档美容、修饰类化妆品、高档护肤类化妆品和成套化妆品。

  【例题·多选题】(2017年)下列应税消费品中,实行从量定额计征消费税的有( )。

  A.涂料

  B.柴油

  C.电池

  D.黄酒

  『正确答案』BD

  『答案解析』选项AC,从价定率征收消费税。

  【例题·多选题】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外购和委托加工收回的应税消费品,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已缴纳的消费税税款准予从应纳消费税税额中抵扣。下列各项中,不得扣除已缴纳的消费税的有( )。

  A.委托加工收回的已税白酒用于生产白酒

  B.委托加工收回的已税玉石用于生产金银镶嵌首饰

  C.委托加工收回的已税高档化妆品用于生产普通化妆品

  D.委托加工收回的已税烟丝用于生产卷烟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选项A,用白酒连续生产白酒不得抵扣已纳消费税;选项B,金银镶嵌首饰在零售环节纳税,不能抵扣玉石已纳消费税税款;选项C,普通化妆品不属于应税消费品,不可以抵扣已纳消费税。

  【例题·多选题】(2018年)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机构所在地在S市。2017年2月,在S市销售货物一批;在W市海关报关进口货物一批;接受Y市客户委托加工应缴纳消费税的货物一批。下列关于甲公司上述业务纳税地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委托加工货物应向Y市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增值税

  B.委托加工货物应向S市税务机关解缴代收的消费税

  C.进口货物应向W市海关申报缴纳增值税

  D.销售货物应向S市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增值税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选项AB,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除受托方是个人外,由受托方(甲公司)向机构所在地(S市)税务机关解缴税款;选项C,进口货物应向报关地海关(W市)申报纳税;选项D,固定业户(甲公司)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S市)或者居住地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试题来源:【2020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考试题库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 直播+录播双轨教学 直击考点

2020备考规划、报名指导、考试资料下载,助力通关取证!可扫描二维码,或直接咨询

1 2 3 4
责编:jianghongying

报考指南

焚题库
  • 模拟考场

    免费测试

    进入
  • 历年真题

    实战演练

    进入
  • 章节练习

    专项突破

    进入
  • 每日一练

    10题随机刷

    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