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导航

当前位置: 初级会计吧 >> 历年真题 >> 会计实务 >> 文章内容

初级会计师《初级会计实务》历年真题精选(十)

来源:初级会计师  [2020-3-20]  【

  【单选题】(2012年)企业采用计划成本分配法分配辅助生产费用,辅助生产车间实际发生的生产费用与按计划成本分配转出的费用之间的差额,应计入的科目是( )。

  A.生产成本   B.制造费用

  C.管理费用   D.销售费用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差额采用简化计算方法全部计入管理费用。

  【多选题】制造费用指为生产产品和提供劳务所发生的各项间接费用,包括( )。

  A.生产车间管理人员的工资、福利费

  B.生产车间固定资产日常修理费

  C.生产车间的房屋、设备的折旧费

  D.生产车间季节性停工损失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选项B,计入管理费用。

  【多选题】(2016年)下列各项中,属于制造企业制造费用分配方法的有( )。

  A.生产工人工时比例法  B.交互分配法

  C.机器工时比例法    D.生产工人工资比例法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制造费用的分配,通常采用生产工人工时比例法、生产工人工资比例法、机器工时比例法和按年度计划分配率分配法等。选项B属于辅助生产费用的分配方法。

  【单选题】(2018年)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废品损失的是( )。

  A.可修复废品的修复费用

  B.产品入库后因保管不善发生的变质损失

  C.可修复废品返修前发生的生产费用

  D.实行“三包”企业的产品出售后发现的废品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废品损失是指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的和入库后发现的不可修复废品的生产成本,以及可修复废品的修复费用,扣除回收的废品残料价值和应收赔款以后的损失。

  【单选题】(2018年)某企业不可修复废品按定额成本计价。2017年10月,可修复废品的修复费用为100元,不可修复废品10件,每件定额材料成本为200元;每件工时定额10小时,每小时直接人工5元、制造费用6元;不可修复废品回收残值150元,并按照辅助产品入库。该企业生产成本废品损失是( )元。

  A.2 950  B.3 100  C.3 050  D.3 200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不可修复废品生产成本=10×200+10×10×5+10×10×6=3 100(元);废品净损失=可修复废品修复费用+不可修复废品生产成本-回收残值=100+3100-150=3 050(元)。

  【单选题】(2018年)某企业产品入库后发现可修复废品一批,生产成本为20万元,返修过程中发生直接材料2万元,直接人工3万元,制造费用4万元,废品残料作价1万元已验收入库。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可修复废品的净损失为( )万元。

  A.28

  B.29

  C.8

  D.20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可修复废品的净损失=2+3+4-1=8(万元)。

  【判断题】(2018年)企业应将生产车间因原材料短缺造成的停工损失计入产品生产成本。(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属于非正常停工损失应该记入当期损益。

  【单选题】(2014年)某公司因持续暴雨导致停工5天,停工期间发生的原材料损耗7 000元,应分摊的人工费用3 000元,应分摊的水电费500元,该停工损失应由保险公司赔偿2000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关于停工损失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净停工损失8 500,计入营业外支出

  B.净停工损失8 500,计入基本生产成本

  C.净停工损失10 500,计入营业外支出

  D.净停工损失10 500,计入基本生产成本

  『正确答案』A

  【判断题】(2017年)正在返修的废品、未经验收入库的产品以及等待返修的废品均属于在产品。(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在产品是指没有完成全部生产过程、不能作为商品销售的产品,包括正在车间加工中的在产品(包括正在返修的废品)和已经完成一个或几个生产步骤但还需继续加工的半成品(包括未经验收入库的产品和等待返修的废品)两部分。

  【单选题】2017年4月1日期初在产品成本3.5万元,4月份发生如下费用:材料6万元,生产工人工资2万元,制造费用1万元,行政管理部门物料消耗1.5万元,销售机构折旧费0.8万元。月末在产品成本3万元,4月份完工甲产品的生产成本为( )万元。

  A.9

  B.9.5

  C.8.3

  D.11.8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完工甲产品的生产成本

  =3.5+6+2+1-3

  =9.5(万元)

  【多选题】(2018年)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分配方法有( )。

  A.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

  B.交互分配法

  C.约当产量比例法

  D.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选项B,属于“辅助生产费用的分配方法”。

  【单选题】(2015年)生产A产品有两道工序,第一道工序要240小时,第二道工序要160小时,已知第一道工序没有在产品,第二道工序在产品200件,平均完工进度是60%,第二道工序在产品的约当产量是( )件。

  A.120

  B.168

  C.80

  D.20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第二道工序在产品的完工进度=(240+160×60%)/(240+160)×100%=84%

  第二道工序在产品的约当产量=200×84%=168(件)

  【单选题】(2015年)生产A产品有两道工序,第一道工序要240小时,第二道工序要160小时,已知第一道工序在产品200件,完成全部工序的40%,第二道工序在产品200件,完成全部工序的60%,第二道工序在产品的约当产量是( )件。

  A.120

  B.168

  C.80

  D.200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第二道工序在产品的完工进度=60%

  第二道工序在产品的约当产量=200×60%=120(件)

试题来源:【2020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试题库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 直播+录播双轨教学 直击考点

2020初级会计考前直播划重点、冲刺资料免费下载,助力通关取证!可扫描二维码,或直接咨询646765586

责编:jianghong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