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导航

当前位置: 初级会计吧 >> 历年真题 >> 会计实务 >> 文章内容

初级会计师《初级会计实务》历年真题精选(九)

来源:初级会计师  [2020-1-31]  【

  【真题2015·单选题】下列各项中,报经批准后计入营业外支出的是( )。

  A.结转售出材料的成本

  B.采购原材料运输途中合理损耗

  C.管理不善导致的原材料盘亏

  D.自然灾害导致的原材料损失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计入其他业务成本;选项B计入原材料成本;选项C计入管理费用。

  【真题2015·单选题】某公司因雷电造成损失共计25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00万元,非流动资产150万元,获得保险公司赔偿8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计入营业外支出的金额为( )万元。

  A.250

  B.170

  C.150

  D.10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自然灾害导致的资产毁损,扣除责任人、保险公司等赔款后剩余的净损失,应计入营业外支出,金额=250-80=170(万元)。

  【真题2017·判断题】利润表中“所得税费用”项目的本期金额等于当期所得税,而不应考虑递延所得税。(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所得税费用=当期所得税费用+递延所得税费用

  【真题2017·单选题】2016年某企业取得债券投资利息收入15万元,其中国债利息收入5万元,全年税前利润总额为150万元,所得税税率为25%,不考虑其他因素,2016年该企业的净利润为( )万元。

  A.112.5

  B.113.75

  C.116.75

  D.111.25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2016年该企业的净利润=150-(150-5)×25%=113.75(万元)。

  【真题2016·单选题】某企业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015年度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00万元,应纳税所得额为480万元,影响所得税费用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8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2015年度利润表“所得税费用”项目本期金额为( )万元。

  A.128

  B.112

  C.125

  D.12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该企业2015年度利润表“所得税费用”项目本期金额=480×25%-8=112(万元)。

  【真题2015·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会引起利润总额发生增减变动的是( )。

  A.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B.确认劳务收入

  C.确认所得税费用

  D.取得持有国债的利息收入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选项C,所得税费用影响净利润,不影响利润总额。

  选项D,取得国债利息收入分录是:

  借:银行存款(应收利息)

  贷:投资收益

  投资收益影响利润总额。

  【真题2014·单选题】2013年度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00万元,其中国债利息收入2万元,税收滞纳金罚款10万元,企业所得税税率25%。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2013年该企业应确认所得税费用为( )万元。

  A.50

  B.47.5

  C.49.5

  D.52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2013年该企业应确认所得税费用=(200-2+10)×25%=52(万元)。

  【真题2017·判断题】账结法下,每月末应编制转账凭证,将账上结计算出的各损益科目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账结法下,每月月末均需编制转账凭证,将在账上结计出的各损益类科目的余额结转入本年利润科目。

  【真题2017·判断题】会计年度终了,无论是表结法还是账结法,企业都应将各损益类科目的余额结转至“本年利润”科目。( )

  『正确答案』√

  【真题2017·判断题】账结法下,各损益类科目每月月末只需结计出本月发生额和月末累计余额,不结转到“本年利润”科目。(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账结法下需要结转到“本年利润”科目。

  【真题2016·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会计期末结转本年利润的表结法表述正确的是( )。

  A.表结法下不需要设置“本年利润”科目

  B.年末不需要将各项损益类科目余额结转入“本年利润”科目

  C.各月末需要将各项损益类科目发生额填入利润表来反映本期的利润(或亏损)

  D.每月末需要编制转账凭证将当期各损益类科目余额结转入“本年利润”科目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表结法下,各损益类科目每月月末只需结计出本月发生额和月末累计余额,不结转到“本年利润”科目,只有在年末时才将全年累计余额结转入“本年利润”科目,选项A、B错误;每月月末要将损益类科目的本月发生额合计数填入利润表的本月数栏,同时将本月末累计余额填入利润表的本年累计数栏,通过利润表计算反映各期的利润(或亏损),选项C正确;每月月末不需编制转账凭证将当期各损益类科目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选项D错误。

试题来源:【2020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试题库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 直播+录播双轨教学 直击考点

2020备考试卷、讲义资料、考前直播视频、考试资料下载,助力通关取证!可扫描二维码,或直接咨询

责编:jianghong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