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导航

当前位置: 初级会计吧 >> 历年真题 >> 会计实务 >> 文章内容

初级会计师《初级会计实务》历年真题精选(七)

来源:初级会计师  [2020-1-31]  【

  【真题2017·单选题】某企业售出商品发生销售退回,该商品销售尚未确认收入且增值税纳税义务尚未发生,该企业收到退回的商品应贷记的会计科目是( )。

  A.应收账款  B.其他业务成本

  C.发出商品  D.主营业务成本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收到退回的商品时的会计处理:

  借:库存商品

  贷:发出商品

  【真题2017·判断题】企业售出商品发生销售退回,对于已确认收入且不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应冲减退回当期的销售收入和销售成本。( )

  『正确答案』√

  【真题2015·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收入确认表述正确的有( )。

  A.销售折让发生在收入确认之前的,销售收入应按扣除销售折让后的金额确认

  B.已确认收入的商品发生销售退回,除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外,一般均在发生时冲减当期销售收入

  C.采用预收款方式销售商品,应在款项全部收妥并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

  D.采用托收承付方式销售商品,应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选项D,应在办妥托收手续时确认收入。

  【真题2017·单选题】下列各项中,采用支付手续费方式委托代销商品,委托方支付的手续费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

  A.其他业务成本

  B.管理费用

  C.销售费用

  D.主营业务成本

  『正确答案』C

  【真题2014·单选题】在支付手续费委托代销商品的方式下,委托方确认收入的时间点是( )。

  A.委托方收到货款时

  B.委托方销售商品时

  C.委托方收到受托方开出的代销清单时

  D.委托方交付商品时

  『正确答案』C

  【真题2014·判断题】受托方代销货物收到的手续费,应确认为劳务收入。( )

  『正确答案』√

  【真题2015·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应确认为其他业务收入的是( )。

  A.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B.转让商标使用权收入

  C.接受现金捐赠利得

  D.现金股利收入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A,应冲减财务费用;选项C,应确认为营业外收入;选项D,应确认为投资收益。

  【真题2015·判断题】对于持续一段时间但在同一会计期间内开始并完成的劳务,企业应在为提供劳务发生相关支出时,确认劳务成本,劳务完成时再确认劳务收入,并结转相关劳务成本。( )

  『正确答案』√

  【真题2013·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收入确认表述正确的有( )。

  A.对于一次就能完成的劳务,应在提供劳务交易完成时确认收入

  B.采用托收承付方式销售商品的,通常应在办妥托收手续时确认收入

  C.采用预收款方式销售商品的,通常应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

  D.销售商品涉及现金折扣的,应在现金折扣实际发生时确认收入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选项D,销售商品涉及现金折扣的,按照扣除现金折扣前的金额确认收入,现金折扣实际发生时,计入财务费用。

  【真题2015·多选题】提供劳务交易的完工进度,可以选择的确定方法有( )。

  A.技术人员测量的完工进度

  B.已经提供的劳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

  C.已经发生的成本占总成本的比例

  D.提供的劳务占应提供劳务总量的比例

  『正确答案』ACD

  【真题2017·单选题】2016年12月1日,甲企业与乙企业签订为期2个月的软件开发合同,合同总价为6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当日收到乙企业预付的合同款40万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甲企业履行该合同累计发生劳务成本24万元。预计还将发生劳务成本16万元,经测定该合同完工进度为60%。不考虑其他因素,2016年12月甲企业确认的该业务收入为( )万元。

  A.24   B.40

  C.60   D.36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题干给出经测定该合同完工进度为60%,所以应确认的劳务收入=60×60%=36(万元)。

  【真题2014·单选题】某企业于2013年接受一项开发软件任务,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劳务收入,合同总收入80万元,已预收款项40万元,余款在安装完成时收回,至2013年12月31日实际发生成本20万元,预计还将发生成本3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等其他因素,则该企业当期利润总额增加( )万元。

  A.12

  B.10

  C.8

  D.30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完工进度=20/(20+30)=40%;

  应确认的收入=80×40%=32(万元);

  应结转的成本=(20+30)×40%=20(万元);

  当期利润总额增加=32-20=12(万元)。

  【真题2012·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收入表述不正确的是( )。

  A.企业在商品销售后如能够继续对其实施有效控制,则不应确认收入

  B.企业采用交款提货方式销售商品,通常应在开出发票账单并收到货款时确认收入

  C.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提供劳务交易结果能够可靠估计的,应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提供劳务收入

  D.企业销售商品相关的已发生或将发生的成本不能可靠计量,但已收到价款的,应按照已收到的价款确认收入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D,企业销售商品相关已发生或将发生的成本不能可靠计量,但已收到价款的,不符合收入确认条件,不应确认为收入。

试题来源:【2020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试题库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 直播+录播双轨教学 直击考点

2020备考试卷、讲义资料、考前直播视频、考试资料下载,助力通关取证!可扫描二维码,或直接咨询

责编:jianghong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