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导航

当前位置: 初级会计吧 >> 历年真题 >> 会计实务 >> 文章内容

初级会计师《初级会计实务》历年真题精选(五)

来源:初级会计师  [2020-1-30]  【

  【真题2013·单选题】10月8日,甲公司从乙公司购入原材料,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200万元,增值税34万元,合同上现金折扣条件:2/10、1/20、N/30(现金折扣不考虑增值税)。15日,甲公司付清货款。甲公司因购买该批材料的应付账款入账价值为( )万元。

  A.230     B.234

  C.229.32    D.200

  『正确答案』B

  【真题2014·判断题】应付账款附有现金折扣条款的,应按照扣除现金折扣前的应付账款总额入账。( )

  『正确答案』√

  【真题2017·判断题】企业经批准转销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应按其账面余额记入“其他综合收益”科目。(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企业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应通过“营业外收入” 核算。

  【真题2016·判断题】企业向投资者宣告发放现金股利,应在宣告时确认为费用。(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企业向投资者宣告发放现金股利时,借记“利润分配”科目,贷记“应付股利”科目,不确认为费用。

  【真题2017·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工业企业应通过“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的有( )。

  A.应付融资租入设备的租金

  B.应交纳的教育费附加

  C.应付经营租入设备的租金

  D.应付租入包装物的租金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选项A,记入“长期应付款”;选项B,记入“应交税费” 。

  【真题2015·多选题】下列各项中,计入其他应付款的有( )。

  A.根据法院判决应支付的合同违约金

  B.租入包装物应支付的租金

  C.根据购销合同预收的货款

  D.租入包装物支付的押金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选项C,应记入“预收账款”科目;选项D,应记入“其他应收款”科目。

  【真题2012·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其他应付款的有( )。

  A.存入保证金

  B.应付销货方代垫的运杂费

  C.应付租入包装物租金

  D.到期无力支付的商业承兑汇票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选项BD,均记入“应付账款” 。

  【真题2015·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应付职工薪酬核算内容的有( )。

  A.离职后福利

  B.医疗保险费

  C.长期残疾福利

  D.辞退福利

  『正确答案』ABCD

  【真题2014·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应付职工薪酬的有( )。

  A.为职工支付的培训费

  B.为职工支付的补充养老保险

  C.因解除职工劳动合同支付的补偿款

  D.为职工进行健康检查而支付的体检费

  『正确答案』ABCD

  【真题2015·判断题】累积带薪缺勤是指带薪权利可以结转下期的带薪缺勤,本期尚未完成的带薪权利可以在未来期间使用。(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累积带薪缺勤是指带薪权利可以结转下期的带薪缺勤,本期尚未完成的带薪权利可以在未来期间使用。

  【真题2017·判断题】

  企业应当在职工提供了服务从而增加了其未来享有的带薪缺勤权利时,确认与非累计带薪缺勤相关的职工薪酬。(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企业应当在职工提供了服务从而增加了其未来享有的带薪缺勤权利时,确认与累积带薪缺勤相关的职工薪酬。

  【真题2014·单选题】

  2013年10月,某企业将自产的300台空调作为福利发放给职工,每台成本为0.18万元,市场售价为0.2万元(不含增值税),该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由此而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的发生额为( )。

  A.70.2

  B.63.18

  C.54

  D.60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应付职工薪酬=0.2×300×(1+17%)=70.2(万元)。

  【真题2017·多选题】企业将自有房屋无偿提供给本企业行政管理人员使用,下列各项中,关于计提房屋折旧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

  A.借记“其他业务成本”科目,贷记“累计折旧”科目

  B.借记“其他应收款”科目,贷记“累计折旧”科目

  C.借记“营业外支出”科目,贷记“累计折旧”科目

  D.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同时借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贷记“累计折旧”科目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企业将自有房屋无偿提供给本企业行政管理人员使用,在计提折旧时:

  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

  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累计折旧

  【真题2017·单选题】

  某企业计提生产车间管理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120 000元。下列各项中,关于该事项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借:管理费用                   120 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设定提存计划——基本养老保险费  120 000

  B.借:制造费用                   120 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设定提存计划——基本养老保险费  120 000

  C.借:制造费用                   120 000

  贷:银行存款                     120 000

  D.借:制造费用                   120 000

  贷:其他应付款                    120 000

  『正确答案』B

  【真题2013·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通过应交税费核算的有( )。

  A.城镇土地使用税

  B.印花税

  C.耕地占用税

  D.个人所得税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选项B,印花税通过“税金及附加”核算;选项C,耕地占用税计入资产的成本。选项BC不需要预计应交数,因而不通过应交税费核算。

  【真题2017·判断题】企业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不通过“应交税费”科目进行核算。(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企业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通过“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科目进行核算。

  【真题2012·判断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购进货物支付的增值税直接计入有关货物的成本。(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购进货物支付的增值税,不得抵扣,直接计入有关货物的成本。

  【真题2013·多选题(改编)】下列税金中,应计入“税金及附加”科目的有( )。

  A.自产自用生产应交的资源税

  B.自用办公楼应交的房产税

  C.厂里的轿车每年应交的车船税

  D.自用土地应交的土地使用税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选项A,通过生产成本或制造费用核算。

试题来源:【2020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试题库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 直播+录播双轨教学 直击考点

2020备考试卷、讲义资料、考前直播视频、考试资料下载,助力通关取证!可扫描二维码,或直接咨询

责编:jianghong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