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导航

当前位置: 初级会计吧 >> 历年真题 >> 会计实务 >> 文章内容

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历年真题及答案(十三)

来源:初级会计师  [2019-9-11]  【

  【多选题】(2018年)下列各项中,关于现金折扣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有( )。

  A.收回销货款发生的现金折扣,应计入当期财务费用

  B.收回销货款发生的现金折扣,应冲减当期商品销售收入

  C.销售商品附有现金折扣条件,应当按照扣除现金折扣前的金额确定商品销售收入

  D.销售商品附有现金折扣条件,应当按照扣除现金折扣后的金额确认应收账款

  『正确答案』AC

  【多选题】(2018年)下列各项中,企业应通过“其他业务成本”科目核算的有( )。

  A.为行政管理部门租入专用设备所支付的租金

  B.经营性出租闲置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费

  C.结转随同商品出售单独计价包装物的实际成本

  D.行政管理部门发生的固定资产修理费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选项AD,通过“管理费用”科目核算。

  【多选题】(2017)甲公司为一家培训公司,2016年12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项培训合同,期限3个月,截至12月31日,劳务合同进度不能可靠估计,已实际发生劳务40万,预计仅收回20万,下列处理正确的有( )。

  A.银行存款借记20万    B.主营业务成本借记40万

  C.主营业务收入贷记20万  D.劳务成本借记20万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劳务结果不能可靠计量的跨期劳务,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部分能够得到补偿,以实际发生的成本确认劳务成本,按预计能够得到部分补偿的劳务成本的金额确认劳务收入。

  【多选题】(2018年)下列各项中,关于在同一会计期间内开始并完成劳务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有( )。

  A.对于一次完成的劳务,应在提供劳务交易完成时确认劳务收入

  B.对于持续一段时间但在同一会计期间内开始并完成的劳务,应在为提供劳务发生相关支出时确认劳务成本

  C.对于一次完成的劳务,应在提供劳务交易完成时确认相关劳务成本

  D.对于持续一段时间但在同一会计期间内开始并完成的劳务,应在提供劳务开始时确认劳务收入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对于一次就能完成的劳务,企业应在提供劳务完成时确认收入及相关成本。对于持续一段时间但在同一会计期间内开始并完成的劳务,企业应在为提供劳务发生相关支出时确认收入,劳务完成时再确认劳务收入,并结转相关劳务成本。

  【多选题】(2017年)2016年8月2日,甲公司向乙公司赊销一批商品,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3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48万元,符合收入确认条件。9月15日,乙公司发现该批商品外观存在一定瑕疵,要求按不含税销售价格给予5%的折让。甲公司同意并开具了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同日收到乙公司支付的货款。下列各项中,关于甲公司发生销售折让会计处理结果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冲减应交税费2.4万元

  B.冲减8月的主营业务收入15万元

  C.增加销售费用17.4万元

  D.冲减应收账款17.4万元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2016年8月2日,赊销商品:

  借:应收账款             348

  贷:主营业务收入             3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48

  9月15日,发生销售折让:

  借:主营业务收入            15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2.4

  贷:应收账款               17.4

  借:银行存款             330.6

  贷:应收账款               330.6

  【判断题】(2017年)如果销售商品不符合收入确认条件,在商品发出时不需要进行会计处理。( )

  『正确答案』×

责编:jianghong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