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导航

当前位置: 初级会计吧 >> 历年真题 >> 会计实务 >> 文章内容

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历年真题及答案(八)

来源:初级会计师  [2019-9-6]  【

  【例题·多选题】

  下列各项符合谨慎性要求的有(  )。

  A.设置各种秘密准备

  B.固定资产采用加速折旧法

  C.对存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D.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

  【答案】BCD

  【解析】谨慎性要求的应用:企业定期或至少于年度终了对可能发生的各项资产损失计提减值准备;企业对固定资产采用加速折旧法

  【例题·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关于企业会计信息可靠性表述正确的有(  )。(2018年)

  A.企业应当保持应有的谨慎,不高估资产或者收益、不低估负债或费用

  B.企业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相互可比

  C.企业应当保证会计信息真实可靠、内容完整

  D.企业应当以实际发生的交易或事项为依据进行确认、计量和报告

  【答案】CD

  【解析】可靠性要求企业应当以实际发生的交易或者事项为依据进行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选项D正确),如实反映符合确认和计量要求的各项会计要素及其他相关信息,保证会计信息真实可靠、内容完整(选项C正确)。选项A属于会计信息谨慎性;选项B属于会计信息可比性。

  【例题·判断题】表结法下,各损益类科目每月月末需编制转账凭证,将在账上结计出各损益类科目本月发生额和月末累计余额结转入“本年利润”。(  )(2018年)

  【答案】×

  【解析】表结法下,各损益类科目每月月末只需结计出本月发生额和月末累计余额,不结转到“本年利润”科目。而账结法下,每月月末均需编制转账凭证,将在账上结计出的各损益类科目的余额结转入“本年利润”科目。

  【例题·判断题】企业采用账结法结转本年利润时,需要每月月末都编制记账凭证,将损益科目的余额结转至“本年利润”科目。(  )(2018年)

  【答案】√

  【例题•判断题】会计主体所核算的生产经营活动也包括其他企业或投资者个人的其他生产经营活动。(  )

  【答案】×

  【解析】会计主体所核算的生产经营活动不包括其他企业或投资者个人的其他生产经营活动。

  【例题•判断题】会计主体一定是法律主体,法律主体一定是会计主体。(  )

  【答案】×

  【例题•判断题】谨慎性要求,凡是不属于当期的收入和费用,即使款项已在当期收付,也不应当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费用。(  )

  【答案】×

  【解析】凡是不属于当期的收入和费用,即使款项已在当期收付,也不应当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费用,这体现的是权责发生制。

  【例题·判断题】

  会计核算的可比性要求是指会计核算方法前后各期应当保持一致,不得随意变更。(  )

  【答案】√

试题来源:【2020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试题库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 直播+录播双轨教学 直击考点

2020备考规划、报名指导、备考资料下载,助力通关取证!可扫描二维码,或直接咨询

1 2 3 4
责编:jianghongying

报考指南

焚题库
  • 模拟考场

    免费测试

    进入
  • 历年真题

    实战演练

    进入
  • 章节练习

    专项突破

    进入
  • 每日一练

    10题随机刷

    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