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导航

当前位置: 初级会计吧 >> 历年真题 >> 会计实务 >> 文章内容

2019年初级会计师《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5月11日上午)

来源:初级会计师  [2019-5-11]  【

  [实务-判断]企业转销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时,应按其账面余额冲减管理费用。

  [答案]错误

  [实务-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企业应当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单独列示反映的信息有()

  A.向所有者(股东)分配利润

  B.所有者投入资本

  C.提取的盈余公积

  D.综合收益总额

  [答案] ABCD

  [实务-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企业应计入销售费用的有( )

  A.已售商品的成本

  B.预计产品质量保证损失

  C.随同商品销售不单独计价的包装物成本

  D.销售过程中代客户垫付的运输费

  [答案] BC

  1、企业生产车间在一定时期内领用原材料多次使用同一张“限额领料单”, 该领料单属于累计原始凭证。()

  答案:正确

  2、企业收到退回的银行汇票多余款项,应记入“其他货币资金”科目的借方。

  答案:错误

  3、企业根据股东大会或类似机构审议批准的利润分配方案中确认分配的股票股利,应通过“应付股利”科目核算。()

  答案:错误

  4、借贷记账法的记账规则“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是余额试算平衡的直接依据。()

  答案:错误

  5、企业原材料采用计划成本计价,购入原材料无论是否入库,其实际成本都应通过"材料采购”科目核算。()

  答案:正确

  6、某企业赊销商品时知晓客户财务困难,不能确定能否收回货款,为了维持与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仍将商品发出并开具销售发票,对于该赊销,不需要进行相关的会计处理

  答案:错误

  7、变动成本法下的产品成本只包括生产过程中消耗的变动生产成本,不包括固定生产成本。()

  答案:正确

  8、如果不存在未达账项,银行存款日记账账面余额与银行对账单余额之间有差额,说明企业与银行双方或其中一方存在记账错误()

  答案:正确

  9、企业转销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时,应按其账面余额冲减管理费用。

1 2 3
责编:jianghong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