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导航

当前位置: 初级会计吧 >> 历年真题 >> 会计实务 >> 文章内容

2014初级会计师《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初级会计师  [2014-9-24]  【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其他应付款的有( )。

  A.应付租入包装物的租金

  B.应付融资租入大型设备的租金

  C.应付经营租入车辆的租金

  D.应付由企业负担的职工社会保险费用

  【答案】AC

  【解析】其他应付款主要有应付经营租赁固定资产租金、租入包装物租金、存入保证金等,选项AC正确;应付融资租入大型设备的租金进入长期应付款,选项B错误;应付由企业负担的职工社会保险费计入应付职工薪酬,选项D作物。

  2. 下列各项中减少应收账款账面价值有( )。

  A.计提坏账准备

  B.收回转销的应收账款

  C.收回应收账款

  D.转销无法收回的采用备抵法的应收账款

  【答案】ABC

  【解析】转销无法收回的采用备抵法的应收账款的分录为:借:坏账准备,贷:应收账款,不减少应收账款账面价值。

  3.2010年1月1日,某企业购入一项专利技术,当日投入使用,初始入账价值为500万元,摊销年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摊销。2013年12月31日专利技术预计可收回金额为27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013年12月31日关于该项专利技术的会计处理结论正确的有( )。

  A.2013年12月31日该项专利技术的账面价值为270万元

  B.2013年度的摊销总额为50万元

  C.2013年度的摊销总额为45万元

  D.2013年12月31日该项专利技术的账面价值为300万元。

  【答案】AE

  【解析】该非专利技术的年摊销额=500/10=50(万元),选项B正确;无形资产从购入当月开始进行摊销,从2010年1月1日道2013年12月31日该专利技术的累计摊销额=50×4=200(万元),所以2013年12月31日该专利技术的账面价值=500-200=300(万元),小鱼2013你那12月31日专利技术预计可收回金额为270万元,所以要计提减值准备,将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减记至可收回金额270万元,选项A正确。

  4.下列各项中,应列入利润表中”营业税金及附加“项目的有( )。

  A.教育附加

  B.消费税

  C.城市维护建设税

1 2 3
责编:ljnbset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