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导航

当前位置: 初级会计吧 >> 历年真题 >> 经济法 >> 文章内容

2020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8.31上午考生回忆版)

来源:初级会计师  [2020-8-31]  【

  判断题:

  1、合伙企业具有法人资格。()

  【参考答案】 错

  2、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订立的劳动合同中劳动条件和劳动报酬等标准不得低于集体合同规定的标准.()

  【参考答案】对

  3、权利、许可证照实行按件贴花缴纳印花税(√)

  4、事业单位以名义金额计量的固定资产不计提折旧。( )

  【答案】√

  【解析】除文物和陈列品、动植物、图片、档案、单独计价入账的土地、以名义金额计量的固定资产等固定资产外,单位应当按月对固定资产计提折旧。

  因此,本题表述正确。

  5、劳动争议由劳动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管辖,双方当事人分别向劳动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的,由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管辖。( )

  【答案】×

  【解析】劳动争议由劳动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管辖,双方当事人分别向劳动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的,由劳动合同履行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管辖。综上,本题表述错误。

  6、行政复议的举证责任,由申请人承担。( )

  【答案】×

  【解析】行政复议的举证责任,由被申请人承担。综上,本题表述错误。

  7、银行以1个季度为纳税期限申报缴纳增值税。(  )

  【答案】√

  【解析】以1个季度为纳税期限的规定适用于小规模纳税人、银行、财务公司、信托投资公司、信用社,以及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纳税人。

  因此,本题表述正确。

  8、居民企业在汇总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时,其境外营业机构的亏损可以抵减境内营业机构的盈利。(  )

  【答案】×

  【解析】企业在汇总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时,其境外营业机构的亏损“不得”抵减境内营业机构的盈利。

  因此,本题表述错误。

  9、房地产企业为建造商品房交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通过“税金及附加”科目核算(  )。

  【答案】√

  【解析】企业应交的城镇土地使用税,计入“税金及附加”科目,借记“税金及附加”科目,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城镇土地使用税”科目。

  10、对以房产投资联营、投资者参与利润分红、共担风险的,以房产余值作为计税依据计缴房产税。(  )

  【答案】√

  【解析】对以房产投资联营、投资者参与利润分红、共担风险的,以房产余值作为计税依据计缴房产税。

  因此,本题表述正确。

1 2 34
责编:jianghong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