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导航

当前位置: 初级会计吧 >> 历年真题 >> 经济法 >> 文章内容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十)

来源:初级会计师  [2019-9-24]  【

  【例题·单选题】(2018年)下列不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的是( )。

  A.餐饮服务许可证

  B.营业执照

  C.商标注册证

  D.专利证书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权利、许可证照”包括房不动产权证书、营业执照、商标注册证、专利证书等,不包括餐饮服务许可证。

  【例题·单选题】(2015年)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凭证中,按件贴花的是( )。

  A.财产保险合同

  B.产权转移书据

  C.借款合同

  D.权利、许可证照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权利、许可证照按件贴花,财产保险合同、产权转移书据、借款合同等按照税率从价计征印花税,因此选D。

  【例题·单选题】(2018年) 2017年5月,某国有企业转让2009年5月在市区购置的一栋办公楼,取得收入10 000万元,签订产权转移书据,相关税费115万元,2009年购买时支付价款8 000万元,办公楼经税务机关认定的重置成本价为12 000万元,成新率70%。该企业在缴纳土地增值税时计算的增值额为( )万元。

  A.400

  B.1 485

  C.1 490

  D.200

  『正确答

责编:jianghong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