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导航

当前位置: 初级会计吧 >> 历年真题 >> 经济法 >> 文章内容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九)

来源:初级会计师  [2019-9-24]  【

  【例题·单选题】(2015年)甲企业2014年年初拥有一栋房产,房产原值1 000万元,3月31日将其对外出租,租期1年,每月收取不含税租金1万元。已知房产税税率从价计征的为1.2%,从租计征的为12%,当地省政府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减除比例为30%。2014年甲企业上述房产应缴纳房产税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

  A.9×12%=1.08(万元)

  B.1 000×(1-30%)×1.2%÷12×3+1×9×12%=3.18(万元)

  C.1 000×(1-30%)×1.2%÷12×4+1×8×12%=3.76(万元)

  D.1 000×(1-30%)×1.2%=8.4(万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1)甲企业经营用房产于3月31日对外出租,则2014年1、2、3月份应从价计征房产税,房产税按年计算,则从价计征的房产税=1 000×(1-30%)×1.2%÷12×3=2.1(万元);(2)该房产于2014年收取9个月的租金共计9万元,则从租计征的房产税=9×12%=1.08(万元);(3)2014年甲企业上述房产应缴纳房产税税额=2.1+1.08=3.18(万元)。

  【例题·单选题】(2018年)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房产税的是( )。

  A.国家机关用于出租的房产

  B.公立学校附设招待所使用的房产

  C.公立幼儿园自用的房产

  D.公园附设饮食部使用的房产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房产税税收优惠”的知识点。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全额或差额)的单位(学校、医疗卫生单位、托儿所、幼儿园、敬老院以及文化、体育、艺术类单位)所有的、本身业务范围内使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

  【例题·单选题】(2018年)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房产税征税范围的是( )。

  A.农村村民的住宅

  B.县城工业企业的办公楼

  C.建制镇工业企业的厂房

  D.市区商场的地下停车场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房产税的征税范围不包括农村。

  【例题·多选题】(2018年)根据《房产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符合房产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规定的有( )。

  A.纳税人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B.纳税人自行新建房屋用于生产经营,从建成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C.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月起,缴纳房产税

  D.纳税人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

1 2 3
责编:jianghong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