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导航

当前位置: 初级会计吧 >> 历年真题 >> 经济法 >> 文章内容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七)

来源:初级会计师  [2019-9-20]  【

  【例题·单选题】(2018年)2017年甲公司取得销售(营业)收入2 000万元,发生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12万元,已知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甲公司在计算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业务招待费金额为( )。

  A.12

  B.7.2

  C.10

  D.4.8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企业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12×60%=7.2(万元)<2 000×5‰=10(万元),因此扣除7.2万元。

  【例题·单选题】(2014年)2013年度,甲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 000万元,当年发生广告费400万元,上年度结转未扣除广告费60万元。已知企业发生的符合条件的广告费不超过当年销售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甲企业在计算2013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广告费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

  A.400-60=340(万元)

  B.3 000×15%+60=510(万元)

  C.3 000×15%=450(万元)

  D.400+60=460(万元)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上年结转的广告费60万元,准予在本年扣除,本年广告费的实际发生额为400万元,合计为400+60=460(万元)>销售营业收入的15%=3 000×15%=450(万元),准予扣除的广告费为450万元,剩余10万元,准予结转下年扣除。

  【例题·单选题】(2016年)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企业发生的合理的工资薪金的支出,准予扣除

  B.企业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支出超过工资薪金总额的14%的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C.企业发生的合理的劳动保护支出,准予扣除

  D.企业参加财产保险,按照规定缴纳的保险费,准予扣除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B,准予结转以后年度扣除的,只有“职工教育经费”“广告和业务宣传费”和“公益性捐赠支出”,不包括职工福利费。

  【例题·单选题】(2018年)根据所得税法律制度,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是( )。

  A.甲有限责任公司

  B.乙事业单位

  C.丙个人独资企业

  D.丁股份有限公司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企业所得税纳税人包括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其他组织。依照中国法律、行政法规成立的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不属于企业所得税纳税义务人,不缴纳企业所得税。

  【例题·单选题】(2015年)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以下属于非居民企业的是( )。

  A.根据中国法律成立,实际管理机构在境内的丙公司

  B.根据外国法律成立,实际管理机构在境内的甲公司

  C.根据外国法律成立且实际管理机构在国外,在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丁公司

  D.根据中国法律成立,在国外设立机构场所的乙公司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AD,满足“依法在中国境内成立”标准,属于居民企业;选项B,满足“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标准,属于居民企业;选项C,不满足“依法在中国境内成立”标准,也不满足“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标准,但在中国境内设立了机构场所,属于非居民企业。

  【例题·单选题】(2013年、2016年)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确定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所得的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提供劳务所得,按照劳务发生地确定

  B.销售货物所得,按照交易活动发生地确定

  C.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所得,按照分配所得的企业所在地确定

<
责编:jianghong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