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导航

当前位置: 初级会计吧 >> 历年真题 >> 经济法 >> 文章内容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二)

来源:初级会计师  [2019-9-16]  【

  【例题·多选题】(2018年)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代理记账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义务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对执行代理记账业务中知悉的商业秘密予以保密

  B.拒绝委托人提供不实会计资料的要求

  C.对委托人提出的有关会计处理相关问题予以解释

  D.拒绝委托人作出不当会计处理的要求

  『正确答案』ABCD

  【例题·多选题】(2018年)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总会计师地位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是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

  B.是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

  C.是单位会计工作的主要负责人

  D.是单位行政领导成员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总会计师是主管本单位会计工作的行政领导,是单位行政领导成员,是单位会计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全面负责单位的财务会计管理和经济核算。

  【例题·多选题】下列关于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只有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才需要参加继续教育

  B.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自取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次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

  C.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每年应取得不少于90学分

  D.继续教育学分本省范围内,当年度有效,不得结转以后年度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选项A,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和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均应当参加继续教育;选项D,继续教育学分全国范围内,当年度有效,不得结转以后年度。

  【例题·多选题】(2018年)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职业道德内容的有( )。

  A.提高技能

  B.强化服务

  C.廉洁自律

  D.参与管理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会计职业道德主要包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廉洁自律、客观公正、坚持准则、提高技能、参与管理、强化服务八个方面内容。

  【例题·判断题】(2018年)会计档案销毁之后,监销人应该在销毁清册上签名和盖章。(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监销人在会计档案销毁前应当按照会计档案销毁清册所列内容进行清点核对;在会计档案销毁后,应当在会计档案销毁清册上签名"或"盖章。

  【例题·判断题】(2018年)会计核算必须根据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进行。( 

1 2 3
责编:jianghongying